就这么简单生活就好

两只狗的生活意见

  150分钟一直盯着台上,听的也很入迷,怕过后忘了我还时不时做了笔记,回来也查了一些关于王印的采访,《两只狗的生活意见》想看的原因有二,一是想看看人怎么演狗的,二是狗怎么给我思考的,算是满怀着期待,也很吃惊坐到了从来没有坐过的前排,演出在闲唠中开始了

  刘晓晔老师是一个freestyle的高手,时不时抛出一些梗,有的时候王印老师也接不住hhh,早就听说不被cue过就不算看过这部戏,虽然我没被cue,但我被手电恍了好几下。正式演出前,两位就像相声演员?一直在互怼,刘晓晔老师还像极了郭德纲,除了差个桃心,王印老师穿的真的有点像奶酪,他们戏里戏外切换自如,有时候我都不觉得他们在演戏,大多数都在自由发挥,刘晓晔老师总喜欢cue观众,还喜欢乱入《茶馆》和《恋爱的犀牛》里的一些片段,猝不及防但又无缝衔接,一对情侣来晚了,然后刘晓晔老师就说,这男朋友真抠,做这么后排,然后还唱了一句我要这男人有何用,还有一对情侣坐在第一排,刘晓晔老师下去收包的时候,男的指了女朋友说拿她的拿她的,刘晓晔老师又说,这明显是阶级敌人啊,钱都在媳妇手里,后排的,你学学。关于前排女生名字叫徐跃,还即兴来了个脑筋急转弯,刘翔比赛视频回放——徐徐跃起,啊我好佩服两位老师啊。关于台上另外两个吉他手,刘晓晔老师说他们是活雕塑,场上难得一笑还被说演员笑场是可耻的,其中一个发量不足被形容为To be No.1 or To be or not to be.中场刘晓晔老师还插播了一段关于俩帽子的由来,说上岁数了,老爱回忆以前,王印老师弱弱说了一句,现在能接词了不?王印老师还吐槽说,没有一句按词走,我太难了。其实我觉得这两位演员的境界已经很高了,无论什么话都能游刃有余,也能很好让观众get到笑点,场上的一些摔、打之类的动作,也十分敬业。

  碎碎念了这么多还没开始进入正题呢。两只小狗,一只叫旺财,一只叫莱德里克·库德里希·阿里克希·马克西莫维奇·彼史可夫·唐美孚(简称莱福),旺财揣着妈妈的信找哥哥,听说来福有理想有抱负要进城就以为他是哥哥和他一起远离家乡,不识字的旺财每次在来福念妈妈的信时,都会顿时跪在地上,展开双臂痛呼:“妈妈!”给人一种呆呆的感觉,还有观众应了声“哎”,愣住hhh,来福也要离开他的初恋小鸭子了,起初进城他们有无数的憧憬,汽车是让人的,景区是免费的···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,来福都要饿抽了,旺财又出戏了“哪位好心的老大爷行行好把我们买了吧,就当买只小猫小狗吧”,就在这时旺财被抓走了,来福喊道“狗富贵,勿相忘”。旺财被人领养,过着还不错的生活,回来找来福一起过幸福的生活,他们一起抬球,一起高呼让生活幸福死我们吧,但是来福意识到,寄人篱下挨打挨揍并不是他想要的,他说“是狗都离不开骨头离开骨头都不是狗”,他抢走了旺财的狗牌,旺财被投进监狱,他受欺凌睡在尿桶边上,第二天他给大哥打洗脚水,睡在了床底下,第三天他给大哥唱舞女泪睡在了床上,第四天四哥枪毙但是枪空响四哥被吓死了,旺财还陷害三哥,顶了大哥的位/胃,当上了监狱的大哥,中间又出戏了,旺财说“时间就像尿,挤挤总会有的”,监狱来新人了,他指着出去的观众说“监狱就是这样,有人出去就有人进来,看这架势,他还还会再进来”后来这位观众真进来了。来福想喝杯卡布奇诺,被打残了腿,后面又被弄得半身不遂,还被屎壳郎欺负,但他去见旺财时,却想着不能让弟弟看出来自己过的不好,他一直认定他是旺财的大哥,被旺财的小弟痛扁,后来来福拿出妈妈的信,这此旺财并没有大喊妈妈,而是轻声的喊了一声,这让我觉得他此时膨胀得快要忘记了亲情,但最后他们还是抱在了一起,中间又出戏“每个人都想上天堂,现在的日子怎么办”“如果我是西楚霸王,我会带你临阵脱逃任由人们耻笑”“放屁的人扬眉吐气,闻屁的人垂头丧气”。他们想回乡下,旺财说当历史老师,虽然不懂历史,但他们村没人懂历史hhh,但无意中看见招聘保安,又在城里留下,来福肚子疼去割阑尾被坑钱,其实现在也存在很多滥收费现象,折射现实吧,连小肠带阑尾一起割了。后来人们接到匿名信举报,要对这两只丧家狗处以棒刑,对于旺财精湛的瘸腿,他自己说道“人,总要有一点有趣而无用的技能”。他们真的决定回家了,他们背着莱蒙托夫的《帆》说着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。来福晕倒了,醒来说要喝奶,旺财准备去杀牛,来福说挤两下就好,旺财说这是教他耍流氓hhh,然后来福说是为了支开旺财,好自杀,连蚂蚁都在吃他,有理想有抱负却到如此地步,但他却不敢自杀,旺财回来阻止了来福,还以为来福狗格分裂,最后又是一段妈妈的信,“亲爱的旺财宝宝,你在那儿哭了好久。亲爱的旺财宝宝,痛苦和悲伤才刚刚开始,你要享受它最终战胜它,生命就像是奇迹,你和哥哥要一起登上那座黄色的潜水艇。亲爱的旺财宝宝......”

最后以Yellow Submarine这首歌结尾

这场戏中间真的笑得我前仰后合,说有不足的地方可能就是衔接度不够吧,所有场景切换都是妈妈的信,流畅度不够,但是还是能戳到痛点,引起思考,这两只狗真的好像人啊,好像好像,在他们身上都能看见我的影子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柚元妥昔 | Powered by LOFTER